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七) ——健康教育

日期:2019-08-27 17:20:49 作者: 访问量:


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权益,加强学生个人卫生管理,防范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汽车工程学院于8月27日下午两点在逸夫教育大楼B416教室举行了新生入学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南岭校区校医院张丽蓉老师主讲,19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张丽蓉老师对学校医疗证与医保卡的使用作出了说明,详细地介绍了校医院转诊报销制度,对何时可以报销,如何报销作出了阐述,告诉学生们要维护自己正当的就医权利。然后,她又重点讲解了传染病的防治,主要包括艾滋病、肺结核和水痘的防治等。张老师结合自己从前的诊疗经验,就主要传染病的传染方式、发病特征和防治手段等一一进行了说明,督促大家一定要在细微之处做好防范,尤其在寝室、卫生间等空间要更加注意,共同维护我们的第二个家。

这次健康教育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基本卫生安全知识,还体现了学校对医疗保障的重视和对学生健康的关怀。身心健康无论何时都是重中之重,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新生们能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八) ——校规校纪教育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 ——大学适应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