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组织机构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负责学生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机构。学工办坚持精干、高效的原则,结合学生工作思想性、综合性、时效性和突发性的特点,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在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学院分管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通力合作、齐抓共管,认真履行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指导、服务。

工作职责:

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把握学生动态,做好学生稳定工作。全面及时掌握学生整体状况,注意个体差异,做好预测,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妥善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加强教育,切实做好学生稳定工作;建立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争取得到家长的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工作。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行政管理工作。包括德育考核、学生奖惩、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毕业鉴定、档案整理、宿舍卫生、课外锻炼、学生军训、学生保险等有关工作。

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指导与服务。积极开展班主任选聘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积极构建学院学生工作对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服务体系。

认真做好各级各类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经常性地指导其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学风、班风、院风建设,大力开展“文明学生”、“文明寝室”、“文明班级”的“三文明”创建活动。

切实做好学院共青团工作,广泛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对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其他学生社团组织的日常指导,开展学院各项学生活动,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

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选拔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入党,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及时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认真撰写学生工作理论文章或调查报告,制定符合本院实际情况的学生管理和奖惩制度;加强学院学生工作的对外宣传报道,做好学院相关信息的上传工作。

协助教务办公室做好开学时的学生注册工作,督促学生按时交纳有关费用;负责学校下发的有关学生工作文件的接收、登录、传阅、督办、归档等工作。负责学生活动经费的预算和管理。负责分团委、学生会及文责印章的保管和用印审核、登记,开具党团介绍信;接待或处理有关学生工作方面的来信来访。

认真做好学院党政和学校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学生工作。


团委书记:李佳琦

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李娇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汽车工程大楼203室

电话:0431-85095805

传真:0431-85682227

E-mail:lijiaqi@jlu.edu.cn ; lijiao_2020@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