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学院文化

学院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学院文化


02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最宝贵的资源。学院以师德建设和学风建设为重点,以实施人心凝聚工程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努力实现校园文化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相结合;与解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相结合,把校园文化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来,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学院制定出人才队伍建设长期规划,特别加强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举办了七届青年教师论坛,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加强完善师资队伍建设考评体系,构建人才成长激励机制,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过开展“师德建设”、“岗位建功”、“争做青年先锋”等多种形式思想教育活动,激励全院师生员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营造文人相亲,心情舒畅,人心齐、干劲足的和谐氛围。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地推进和谐学院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师德建设和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为重点,结合重大节日,开展报告会、座谈会、知识竞赛、文艺演出、参观考察、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陶冶情操的校园文化活动;认真组织了十八大文件的学习,深入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群众性实践教育活动。连续五年组织党员及师生代表到靖宇县、四平、哈尔滨烈士纪念馆、抚顺等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党委在吉林大学率先开展了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全院师生共计捐款10万元。

学院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认真履行好职能,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充分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在学生自律自强等方面的作用,在开展寓教于乐和科技创新活动中共创和谐学院。近五年来学院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小家,学院荣获长春市高校文明杯竞赛先进基层单位,有7 人荣获校级的师德标兵、 33人获吉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10人荣获“三育人”先进个人。

学院院学生工作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出发点,以培养行业领军人才的工作理念,在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开展以“优良班风、学风竞赛”为载体的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以“校园文化节”、“最佳团日设计”为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以“三下乡”、“丰田合作项目”为载体的校外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千百十”工程,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成果显著。在国内外相关行业竞赛中,我院学生获得国际级奖项6项、国家级10项、省级6项。学生工作先后获得省、市、校级奖励4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