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队伍建设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汽车工程学院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郭孔辉院士为学术带头人,以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为代表的一大批中青年教授为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以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和年轻博士为骨干,年龄结构、学历结构、知识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学科梯队。

汽车工程学院拥有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合计250多名,从事教学和科研的教师134名,从事实验装备开发、使用和维护的工程技术人员85名。其中,教授50名(含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博士生导师29名),副教授58名,研究员级高工4名,高级工程师24名。

学院特别注重高素质跨学科技术队伍的建设,并稳定了一支具有较高素质的工程技术队伍。现有85名从事实验装备开发和维护的实验技术人员,其中研究员级高工4名,高级工程师24名。这些技术人员分别毕业于自动化控制、计算机软硬件、机电一体化和车辆工程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