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人才培养

专业 能源与动力工程(热能)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能源与动力工程(热能)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并富有良知和责任感,具备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的知识基础,掌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理论,具备科学研究、设计开发及技术管理等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能源、动力、环境、化工等领域的设计、制造、实验、管理、科研和教学等工作。

业务培养要求

1.热爱祖国,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

2.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实干创业的精神和热爱劳动、艰苦奋斗、遵纪守法、自律谦让、团结合作的品质。

3.具有一定的哲学、史学、经济和管理知识,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了解我国的基本国情,能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4.系统掌握能源与动力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所需的专业知识,初步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能源与动力工程中所涉及的研究、运用、规划、设计制造以及实验等问题的能力。

5.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获取新知识的能力、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团结协作和社会活动的能力。

6.了解体育运动的基本知识,掌握科学锻炼和养护身体的运动技能和方法,身体健康,毅力顽强,掌握初步的军事和国防知识。

7.具有正确运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能力,基本掌握一门外国语,有较强的阅读能力和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

8.掌握一定的法律和技术法规知识,具有较强的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