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六)——零基础制作一份出色的PPT

日期:2020-07-01 09:01:34 作者: 访问量:

为提升学生就业技能,618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零基础如何制作一份出色的PPT”专题就业指导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直播,彩蝶探索策划总监杨琳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杨琳分软件篇、素材篇和基础篇三个部分细致地讲授了PPT的制作要领。在软件篇中,杨老师讲解了PowerPoint基本功能,并解释了PPTXPDF文件格式的区别。在素材篇中,杨老师用较大篇幅强调了素材积累的重要性,并细致地讲述了PPT图片、图标素材的积累技巧,向我们推荐了一些常用的素材收集网站。在基础篇中,杨老师以一份毕业答辩PPT模板为例,详细地讲授了PPT的制作技巧以及在制作中我们要注意的细节。此外,对于不同场合的PPT设计,杨老师也给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法。

此次分享会,杨老师对于PPT的外形设计提出了颇多建议,强调了:“不能为了使用PPT而使用PPT”,告诉同学们PPT的内容是大于形式的,形式固然会给人美的享受,但PPT的内容才是一切的根本。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七)—— “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云讲座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车身工程(工业设计)系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