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七)—— “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云讲座

日期:2020-07-01 10:57:43 作者: 访问量:

为帮助学生拓展视野,明确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618日下午,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吉林大学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吉林大学)会员活动中心承办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云讲座在bilibili“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直播间进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标准部部长、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赵立金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的云讲座。讲座由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昊主持。

讲座中,赵立金部长从“当前汽车产业发展趋势”、“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三方面展开,以专家的知识深度高屋建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汽车产业总体发展态势,指出“汽车进入深度调整新阶段,但未来市场仍然可期”,还从汽车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等方面讲解了汽车产业的“新增量”与“新生态”。随后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及技术现状,阐述了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普及还需面临的四个挑战:安全、成本、基础设施及环保,提出了“汽车、交通、城市协同发展”的发展愿景。同时以自身的理解,讲解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趋势:平台化、数字化、开源化、低能耗及车网融合。

最后,赵部长还以《中国汽车产业中长期人才发展研究》为基础,分析了汽车人才分类及发展趋势和未来的方向,指出要充实人才架构,从总体能力,综合能力,多学科融合等方面培养多类型的人才,要推进持续的人才输入,人才补充到位,推动新技术的发展。

本次“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云讲座活动吸引了5000余人观看,为正确应对新形势下的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提供了有力帮助。相信通过本次云讲座活动,同学们可以新视角面对就业和职业发展问题!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学生车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六)——零基础制作一份出色的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