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第一期汽车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培训会顺利开展

日期:2019-11-30 13:37:20 作者: 访问量:

为提高团学同学的工作能力,帮助同学们学习工作所需的各项技能,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完成任务,汽车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开展了两期团学组织培训会。1130日下午130分,第一期团学组织培训会于逸夫教育大楼A501教室如期召开。

第一期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加深团学组织成员对宣传工作的理解,教会同学们如何开展活动宣传工作,向同学们讲解推送编辑、新闻稿撰写、拍照、修图等基础宣传工作技能,彰显汽车工程学院的风采。

在下午的培训会中,首先宣传中心钟文博同学上台介绍撰写新闻稿及推送制作的相关注意事项。钟文博同学从格式、内容、注意事项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一篇优质的新闻稿,并通过讲解分析过去的多篇新闻稿,强调了新闻稿中的易错事项。接着,钟文博同学又从字体、字号颜色的选择,间距空行的运用,文章整体阅读感与空间感的妥善处理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制作一篇有趣味、有意义、有深度的推送。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并纷纷拿出笔记进行记录。

在稍作休息后,我们的培训会继续进行。宣传中心李建磊同学上台讲解摄影及修图的相关技巧。李建磊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摄影的三要素和多种构图方法,教会同学们如何通过光圈、快门的改变突出拍摄的主体,防止背景喧宾夺主。接着,李建磊同学通过向同学们展示各类场景下的优质活动照片,向同学们讲解了活动现场拍照的注意事项。随后李建磊同学又详细讲解了PhotoShop的基本用法及如何运用ps提高照片质量。李建磊同学通过实际操作演示,教会了同学们应对照片夜间光线不够,照片存在部分阴影,照片主体不明显等多种问题。同学们纷纷拿出电脑跟着主讲人一同操作,在实际演练中加深了对于图片调整的理解。

很快,两个小时的培训会就进入了尾声。在本次培训会中,同学们收获了拍照,PhotoShop运用,新闻稿撰写,推送编辑等基本宣传技巧,更学习到了宣传工作无小事,时刻注重细节的宣传思想。相信在本次培训会之后,同学们一定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一展汽院风采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查寝工作记录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年级大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