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队伍建设

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师资队伍

张建伟

日期:2019-03-30 12:36:43 作者: 访问量:

张建伟

1973年10月出生,副教授。199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汽车设计与制造专业本科毕业,1999年吉林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硕士毕业,2003年吉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博士毕业,毕业后在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

(1)汽车主动安全控制:研究通过电控转向系统改善汽车主动安全性能的控制原理与方法,包括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主动转向系统、面向ADAS与无人驾驶汽车的转向控制等。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子课题1项,与国内汽车企业的横向合作项目4项。

(2)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与驱动电机控制:研究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和驱动电机控制。先后承担了“973”项目子课题1项,--子课题1项。开发了多款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器(VCU),并成功应用。目前研究重点是驱动电机高效率、优响应的问题,也包括电动汽车的电力变换问题。

(3)自主汽车控制与环境感知:研究车辆自主行驶关键技术,包括狭窄环境路径规划、自主车辆路径跟随控制、双目机器视觉、自主泊车控制等。

(4)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共性技术:研究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开发、测试和标定共性技术。包括高可靠性汽车ECU开发;汽车ECU软件开发与测试、代码自动生成;汽车ECU硬件开发与测试;汽车电控系统故障诊断与测试;基于CAN总线与以太网的ECU测量、标定和诊断等。

主要科研项目及成果:

作为负责人之一建立了国内首台悬架K&C实验台。在吉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建立并主讲专业课《汽车转向理论与设计》(后更名为《汽车转向技术》)。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子课题4项,--项目子课题3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项,与汽车企业横向合作项目10余项。

主要科研成果及成果示意图:

获吉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在专业领域发表论文30余篇。

联系方式:

电话:13504314109;

电子信箱:zhangjianwei_mail@126.com

通信地址:吉林大学 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篇:赵伟强

下一篇:林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