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圆满结束

日期:2020-07-09 10:34:41 作者: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使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加强对行业的了解,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20206月,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就业指导课学习、就业主题教育报告、提供招聘/实习岗位为主体的就业指导活动月”。

就业指导课学习,提高理论战斗力。辅导员吴昊老师通过就业指导课,指导学生建立自己的就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讲解,解决同学们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指导学生参加学校首届视频简历大赛,通过录制个人视频简历,反复锤炼自我介绍,提高学生制作简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就业所需掌握的技能,真正做到“让你的简历会说话”。同时,我院陈轶然、胡沁清、王鑫煜、崔笑仙四名同学在此次比赛喜获佳绩。

就业主题教育报告,强化核心竞争力。简历不简单,迈好求职第一步专题讲座,全球生涯规划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孙卓老师从基本信息、简历照片、求职意向等七个方面对学生的简历制作进行培训与指导。孙卓老师对求职前的思考、求职信的写法、发送邮件的注意事项等耐心讲解,力求使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缓解学生就业压力,提高求职成功率。



优秀校友邵路为同学们做如何规划和把握职业机会主题讲座。邵路,汽车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1届毕业生,历任潍柴动力公司工程师、舍弗勒公司系统开发主管,现任蔚来汽车EDS电部门部门经理兼功能安全经理。邵路学长结合自己丰富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的个人生涯职业规划提出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认清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潮流,把握职业机会,坚持初心,做好职业规划并长期坚持。



轻松搞定无领导小组讨论主题讲座邀请到了东软集团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杜娟女士,杜鹃经理为同学们从面试官的角度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这种面试方式考核什么能力,面试官最希望在考核中看到学生身上有什么优势特点,深入分析了无领导讨论小组的重要作用。讲解了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技巧,帮助同学们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能更好把握时机,精准定位,巧妙展示自己。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青岛研究院院长王玉海教授在线上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未来已来——汽车职业的现在与未来的报告”,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王玉海教授从汽车、物流、能源、金融四个方向对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分析。鼓励同学们全面化思考、智能化思考,做未来汽车人,他期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努力学习,达到专业、敬业、创业、伟业的地步。



汽车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马志鹏学长为同学们带来“从北国春城到莱茵河畔”为主题的留德分享会。马志鹏目前就读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器人系统工程专业,他从德国留学申请阶段和德国留学生活、学习阶段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细致讲解,为计划留学深造的同学们明确了努力方向。



“如何零基础制作一份出色的PPT”专题就业指导活动,彩蝶探索策划总监杨琳担任主讲人,杨琳老师从软件篇、素材篇和基础篇三个部分细致地讲授了PPT的制作要领,对于不同场合的PPT设计,给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法。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吉林大学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吉林大学)会员活动中心承办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云讲座在bilibili“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直播间进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标准部部长、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赵立金做主题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的云讲座。赵立金部长从当前汽车产业发展趋势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三方面展开,以专家的知识深度高屋建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汽车产业总体发展态势,指出“汽车进入深度调整新阶段,但未来市场仍然可期”,为同学们奠定了行业信心。



提供招聘/实习岗位,充实工作实践经验。以学院为平台,和社会、企业资源整合,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提升学生实际工作能力,体验工作氛围。充分利用汽车工程学院官方公众号——汽派,发布潍柴、宇通重工等各企业招聘信息,多渠道为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平台,让学生“大有可为”。


本次就业指导活动月,使学生对汽车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个人的未来规划也有了更为精准的定位。相信同学们会对即将到来的招聘季充满信心,不断提升自身就业技能水平,针对企业招聘人才目标,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展现汽车人的风采!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网络直播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