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四)——汽车职业的现在与未来

日期:2020-06-19 09:07:10 作者: 访问量:

6161830,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青岛研究院院长王玉海教授在线上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未来已来——汽车职业的现在与未来的报告,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

王玉海教授首先是对同学们学习进行富有哲理的指导,用师自我压抑,用友自我约束,用徒自我放纵,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更多的用师、用友,远离用徒。接着,王玉海教授从汽车、物流、能源、金融四个方向对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分析。提到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新百年革新的关键时期,未来汽车一定会向着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动化的趋势发展无论未来汽车如何发展,环保以及能源的问题是一定要解决的。我国少油多煤,煤炭在我国能源消耗结构中占比非常大,对环境造成的压力也因此十分大,因此调整能源结构,控制能源对外依存度,维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增长,意义重大。对于物流行业,王玉海教授认为我国物流行业发展经历四个阶段:计划经济阶段、销售驱动阶段、行业资源整合阶段、社会资源整合阶段。而对于金融行业,王玉海教授谈到,汽车金融贯穿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可以提高汽车产业运营效率。

最后,王玉海教授表达了他对同学们殷切的期盼,引导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达到专业、敬业、创业、伟业的地步,要求同学们要抓住一切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五)——留德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三)——轻松搞定无领导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