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三)——轻松搞定无领导小组讨论

日期:2020-06-18 15:38:51 作者: 访问量:

为使学生对就业面试问题有更深的了解,熟悉并掌握应对无领导小组会议的流程和方法,616日下午1400,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了东软集团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杜娟开展了以“轻松搞定无领导小组讨论”为题的就业指导讲座。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杜鹃女士首先讲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在当今就业面试的重要性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各种形式及适用范围。她指出,无领导小组会议是现在企业选拔具有领导能力人才的最主要方式,了解和掌握无领导小组会议对于面试至关重要。接着,杜娟女士又通过实例讲解了无领导小组会议的流程,说“无领导小组会议的题型是比较固定的,其流程也相对固定,可分为起始阶段、独立发言、自由讨论、总结陈词、最后离场五个过程。同学们需要紧紧把握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流程。”随后,她给同学们讲解了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技巧,帮助同学们在把握时机,引导讨论方向,保证角色分工明确,找准自己的定位等多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杜娟女士生动细致的讲解让学生对无领导小组的讨论都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掌握了应对面试技巧和无领导小组会议的技巧,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面试中一定能够表现出更好的自己,展现汽车人的风采!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四)——汽车职业的现在与未来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二)——“如何规划和把握职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