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五)——留德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0-06-19 09:13:08 作者: 访问量:

为使学生对德国留学有深入的了解,明确未来学习生涯规划,617日晚上1930,汽车工程学院组织了以“从北国春城到莱茵河畔”为题的留德分享会。车辆工程专业2015级优秀毕业生马志鹏担任主讲人。马志鹏本科期间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目前就读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器人系统工程专业。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马志鹏从如何申请去德国留学和关于在德国生活分享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关于如何申请去德国,他介绍了对于德语的学习,强调德语学习要坚持,不能因为学校考试周就一个月不学德语,这样会导致之前的学习成果前功尽弃,并且德语对于在德国的生活十分重要,讲解了关于APS审核以及匹配度的要求。由于匹配度是申请德国学校时独有的要求,着重讲解了我们对标德国工科在各个大类所差的学分。

随后,马志鹏分享了他在德国领略到的美丽风景,以及自己在德国的生活开销,让大家对于留学德国的生活消费有一定认识。最后,大家踊跃提问,马志鹏耐心地一一回答,相信大家在此次分享会中一定收获颇丰,对于留德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车身工程(工业设计)系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系列活动(四)——汽车职业的现在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