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151802寻访团圆满完成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学习活动

日期:2019-02-28 16:50:27 作者: 访问量: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红色精神,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由吕茉、许大中等五人组成的151802寻访团于2019227日,前往伪满皇宫博物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
 寻访团成员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深入参观了同德殿、怀远楼等几个伪皇宫内主要的政务娱乐场所,并进入了溥仪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末代皇帝溥仪从皇帝到公民的曲折一生。随后进入辑熙楼、畅春轩和植秀轩,了解了溥仪家人居住和溥仪进行学习的环境。最后来到室外依次参观了东御花园、防空洞、建国神庙遗址、西御花园和马场。参观全程寻访团成员兴趣浓厚,纷纷交流各自见解。
 经过参观学习,我们懂得了历史不容更改更不容遗忘,虽然如今国际局势并非一触即发,但我们仍要铭记曾经的惨痛经历,以此警示自己莫要放松警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个人意识,更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民族家国情怀。只有新的一代不忘国耻,不忘初心,国家才有进步的动力,才有美好的未来。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运动会训练系列活动(一)——开展三路长拳训练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151810班专业认知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