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队伍建设

液力机械传动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师资队伍

陈伟

日期:2019-03-30 11:33:36 作者: 访问量:

陈伟

教授

陈伟 男,博士,教授,1963年出生。

1985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

1985-2002年在长春试验机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机—电—液一体化的汽车零、部件检测设备的设计开发工作。

1993年担任长春试验机研究所汽车检测设备事业部部长,负责组织市场开发、产品设计、安装、调试,售后服务等工作。

2002年调入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主要从事汽车自动变速等传动项目的研制、开发与教学工作。

具有长期的科研单位经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很强的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但熟悉机械、液压、气动设计,而且对电控、计算机、测试技术的应用有比较全面的了解,擅长总体设计和机械结构设计,在研究所工作期间负责或组织开发非标类项目二十多项,有些为批量产品,为单位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2004年获国家首批认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设备监理师资格》。

现主要研究方向:汽车自动变速理论及其控制技术

专利:

《具有双离合器的液力变矩器》 ZL200420011574.0(第一发明人)

《三位作动器》 ZL02280586.9(第一发明人)

《安全快速脱开装置》 ZL200320130202.5(第一发明人)

《具有双离合器的液力变矩器》 ZL200410010694.3(第一发明人)

《双离合器式自动变速机构》 ZL02251103.2

成果及获奖:

《汽车离合器从动盘扭转刚度试验机》1999机械部科技进步三等奖(负责)

《越野汽车液力变矩器与电控自动换档系统研究》—2005国家鉴定(主要参加)

论文:

陈伟.郭孔辉等 冲击试验机安全保护的设计《振动与冲击》(EI)

陈伟.葛安林等 具有双离合器的液力变矩器的结构设计《汽车技术》

陈伟.单淑梅等 一种用于冲击试验的安全快速脱开装置《液压与气动》

陈伟.张洪坤等 AMT换档液压缸的结构设计《液压与气动》

陈伟.单淑梅等 三位作动器的设计《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

陈伟.张洪坤等 变矩器中换档离合器的设计计算《汽车传动年会论文集》

近年负责或参与项目:

《TC+AMT双离合器液力变矩器设计》—总装备部

《越野汽车液力变矩器与电控自动换档系统研究》—总装备部

《经济型轿车高性能自动变速器技术开发》—863

《节能离合器及其相关技术》—863

《六挡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863

《车用智能液力缓速器关键技术研究》—省科委

以及《沙滩车和轿车AMT系统开发》等横向项目10多项

联系方式: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汽车工程学院,邮编:130022

电话:13504464568

电子邮件: chenwei@jlu.edu.cn?


上一篇:张洪坤

下一篇:王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