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磨练笔尖镜头,聚焦服务效能”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项目公文写作、新闻摄影专题培训

日期:2024-03-25 08:52:35 作者: 访问量:

为改进学院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机关管理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做好对内对外的新闻宣传和新闻内容的建设与管理,提高师生们的公文写作水平和新闻摄影技巧,汽车工程学院于319日,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项目—公文写作、新闻摄影专题培训(第二场)。活动邀请到吉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仁元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黄忠华、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代表等出席本次培训。

会上,徐仁元老师首先系统讲解了公文写作目的、基本要求及实践技巧,阐述了“六个学会”的实用写作方法,并以“四严”原则明确了公文写作的要求。讲解内容丰富具体、贴近实际,语言生动诙谐、引人入胜。此外,徐老师还展示了他个人的摄影作品,照片极具感染力。最后,徐老师分享了他个人写作的“十个体会”,他鼓励老师和同学们要积极投入到高质量材料写作中,通过不断学习、思考与动手,打开工作思维,提高写作能力。徐老师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全场师生们的高度认可与赞同。本次培训在师生中反响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公文写作与新闻摄影的认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个人写作水平和摄影技能得到显著提升。

党委书记黄忠华对徐仁元老师精彩讲授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前沿性,有力推动了学院公文规范化的进程,提升了师生们的新闻素质,对学院机关服务能力和新闻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赴广汽研究院开展产学研交流

下一篇:“共鉴《孤军》守初心,齐学党史启新程”——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