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共鉴《孤军》守初心,齐学党史启新程”——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日期:2024-03-25 08:45:36 作者: 访问量:

ji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成效,深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感,320日,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共鉴《孤军》守初心,齐学党史启新程”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42人观看了电影《孤军》。


《孤军》是一部以红军长征为背景的电影,根据发生在四川兴文的真实历史故事改编,讲述了在1935年至1936年间,为掩护中央红军主力部队和红二、六军团进行战略转移、北上抗日,中革军委组建的川南特委和川南游击纵队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面对重重困难,英勇顽强、前赴后继与数倍甚至数十倍余己的敌人殊死拼杀、血战到底,以几乎全军牺牲的巨大代价完成策应红军主力战略转移的光荣使命的故事。这部电影将真实历史、英雄故事与家国情怀相互交融,展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师生们共情、共鸣、共振的情怀与信仰。

本次观影活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持续化,有效地巩固了主题教育成果。通过观看电影《孤军》,师生们不仅了解到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更深刻地领悟了长征精神的实质和意义。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为推进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磨练笔尖镜头,聚焦服务效能”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项目公文写作、新闻摄影专题培训

下一篇:“新闻笔尖砺炼,实战能力升级”——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项目新闻写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