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4-03-13 11:09:28 作者: 访问量:

 3月11日,汽车工程学院2024年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在汽车工程大楼2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学院系(所)有关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忠华同志主持,学校党建联络员刘炳恩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巩固汽车学院主题教育成果,引领工科集群建设取得新成效”为主题,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聚焦学校党委重大部署、重点任务和重要工作,着眼于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重点领域工作开展研究探讨。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调查研究为抓手,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题,深入思考、深度谋划,为开好本次务虚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黄忠华表示,召开务虚会是通过“务虚”盘点收获、总结经验,以“务实”集中智慧,真抓实干,接续谋划好未来工作的重要形式。他强调,本次会议要针对当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探讨、共同协商,共同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和管理等关键点,达成思想共识,形成同向发力的良好氛围。同时,聚焦新目标、新方向的着力点,立足汽车教育前沿,强化服务汽车强国战略,不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各自职责和分管领域逐一发言,系统全面的梳理总结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难点弱项,充分交流讨论、沟通协商,并提出推动工作的有效思路与具体举措。内容涵盖基础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平台建设等多项内容。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登峰教授就会议核心内容积极参与讨论,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让教师研究兴趣分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举全院之力促进事业发展。参加会议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教师代表针对学院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交流研讨,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积极提建议,相互借鉴启发。

 最后,院长高镇海从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内外学术交流、行政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今后重点工作的内容。他表示,要瞄准双一流、新工科的高等教育大背景与人工智能浪潮,传承吉工大务实肯干精神。依托传统优势,围绕国际汽车工程前沿、国家战略与行业重大需求等方面潜心打造标志性成果。同时,要重点引进学科方向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和海外青年学者,打造兼具国际水准与中国特色、产教融合的学生培养模式。通过多渠道、强仪式感、加大宣传力度等方式塑造一流学院管理体系。深入推进一流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新闻笔尖砺炼,实战能力升级”——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项目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