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汽车底盘集成与仿生全国重点实验室发起组建交通运输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

日期:2024-03-08 11:58:07 作者: 访问量:

3月5日,交通运输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成立。联盟汇聚了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及载运装备等领域的15家全国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汽车底盘集成与仿生全国重点实验室参与联盟的发起,并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担任联盟首届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王云鹏院士担任联盟副理事长,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实验室主任严新平院士担任联盟副理事长并兼任首届秘书长。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院士等13位两院院士受聘组成联盟指导委员会。我校汽车底盘集成与仿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高镇海教授、副主任章新杰教授与主任助理胡宏宇教授参加了会议,高镇海教授当选为联盟理事,并代表实验室完成联盟组建签约。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刚、科学技术部重大任务与实验室司王嵩副司长对联盟的成立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中国科学院何满潮、中国工程院朱英富、陈志杰、张军、吴光辉、郑健龙、卢春房、严新平、王云鹏、李克强、林鸣、何川等12位两位院士到场参会。

联盟在交通运输部的统筹指导下,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需求,形成交通运输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资源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推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妇委会举办“感恩与你‘香’遇,邂逅心灵芬芳”—汽车丽人节沙画精油蜡烛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