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红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2021-07-14 18:25:03 作者: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7月10日-7月12日,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工程党委赴辉南县委党校和集安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汽车工程学院红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7月10日,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黄忠华作了开班讲话,他强调:“要结合本次即将开展的红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课程,从建党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并强调这次培训的学习重点,对参加培训的党员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随后,黄忠华书记现场做《感悟光辉历程,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建设新篇章》专题党课,从学习和分析国际政党峰会的成功举办入手,强调我们党能够取得伟大成就的密码就是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提出要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中传承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白山黑水的红色基因中传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直面学院发展遇到的问题,坚定学院攻坚必胜、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在“办实事”中坚守初心使命,赢得民心民意,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师生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发挥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党的优势,加快党建融合,增强发展动力。
    随后集安党校副校长单炜鸿做专题教学《传承抗联史 弘扬抗联魂》,让学员了解抗联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随后,在集安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党校老师为学员们生动地讲解了这座被誉为“抗美援朝第一渡”的大桥的光辉历史。
   7月11日,培训班来到集安五女峰抗联“密营”和“碾盘会议”遗址;到辉南金伯阳纪念广场,探寻抗联战士顽强拼搏留下的足迹,学员们为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的光辉事迹,为抗联战士们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力量所感动。
   7月12日上午,在辉南大龙湾开展了体验教学“重走抗联路”活动,学员们沿着当年抗联战士走过的崎岖山路,长途跋涉数小时,用脚步丈量,用眼睛发现,用心灵感悟,亲身体验到革命征程之艰难,夺取革命胜利之不易。学员们聆听着革命烈士血洒疆场、捐躯报国的英雄事迹,激发了忠诚于党、报效祖国、为民奉献的革命情怀。紧接着学员们在辉南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院全体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强了革命意志,振奋了革命精神,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倾注到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发展建设中,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妇委会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吉大汽车巾帼讲坛活动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