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0-12-10 13:35:31 作者: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校学生就业工作有关要求,全面推动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与服务,129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学院院长高振海、党委书记李善兴、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善兴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忠巍、盛磊分别汇报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举措进行了分析和说明,并对学院未来就业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各系代表围绕就业工作主题,对学院在学生培养质量、实习岗位发掘、学科评估、行业发展形势、学生就业思想引导、发挥校友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高振海院长讲话。他强调就业质量的好坏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最后“关口”,也是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直接影响甚至决定就业质量。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盯行业发展大势,突破“自我保守”的思想,加大课程体系改革力度,使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跟上技术、行业、社会的发展脚步。高校教师要争当优秀的“学者”,真正的教师,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善兴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就业工作的好坏是整个学院所有工作成效的最重要体现之一。全体教职工都要给予高度重视,都要参与进来,都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要引导学生胸怀祖国、立志报国,要引导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学院虽然针对就业工作前期采取了一系列的工作举措,但这不是一时的工作热度,而是今后要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在未来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体系,提高全体师生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挖掘优秀校友的行业资源,实施“一师一岗、一友一岗”工作计划,在全面扩宽就业信息渠道和就业岗位渠道的同时,加强学生就业思想引领和教育工作,真正使就业工作有机融入到学科建设、认证评估、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改革等工作之中,协同发展,从而实现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大格局。

上一篇:吉林省工业设计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在全国高校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中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