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6-16 09:02:36 作者: 访问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61514时,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动员会在南岭校区俊民楼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飞、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孟繁二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系(室、所)主任,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主持。

会上,孟繁二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强调,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作出的制度性规定,是教育部党组交给学校的政治任务,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必要一环。同时,他强调了本次巡察工作重点:一是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二是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重点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重点检查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五是重点检查推动内涵发展情况。

王飞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目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按照巡察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严肃纪律、认真对待;三是要理性面对问题,学院党委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及时做好巡察整改,确保校内巡察取得实效。

李善兴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确保取得实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全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学院党委成立了配合巡察工作组,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汽车工程学院工作3周。巡察期间(615日—76日),巡察组设专门意见箱,位置在南岭校区俊民楼一楼大厅;电子信箱:xcz3@jlu.edu.cn;邮寄信件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鼎新楼A335室;电话:0431-85167372(工作日8:00--11:30,13:00--16: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