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高等院校汽车设计课程研讨会”

日期:2019-07-15 10:45:34 作者: 访问量:

    7月10-11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车辆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办,汽车工程学院与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共同承办的“高等院校汽车设计课程研讨会议”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召开。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车辆工程学科的八十余名专家、教授,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冯春生副社长主持开幕式,全国车辆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汽车工程学院王庆年教授致开幕词,院长高振海教授致欢迎辞。本次会议针对新工科建设需求,围绕高等院校汽车设计的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理念创新、教材改革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充分交流。会议研讨期间,闵海涛副院长作了“汽车设计课程建设与改革思考”的主旨发言,汽车设计课程组王建华教授以汽车总体设计应满足的基本要求为例进行了汽车设计线下参与式课程教学示范,汽车设计课程组马天飞教授作了“主减速器结构方案分析”专题报告;一汽集团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助理李胜博士做了“商用车产品诞生流程”专题报告,清华大学王霄锋教授作了“转向系统设计分析”专题报告,同济大学陈辛波教授作了“十字轴万向节受力分析”专题报告。此外,还有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长安大学、江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其它高等院校车辆工程专业老师对汽车设计课程中的具体教学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对适应新工科建设要求的车辆工程专业教育理念和建设思路充分进行了交流,对汽车设计课程改革与主要建设内容达成了共识,对于加快推动汽车设计课程建设创新发展、乃至推动全国高等院校车辆工程专业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下一篇:2019中国(长春)车辆技术与集成VTI国际学术论坛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