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08-30 10:43:55 作者: 访问量:

82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南岭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高振海、党委书记李善兴、校友天火集团董事长朱建明、党委副书记胡忠巍、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盛磊、副院长王忠恕,副院长林海兰以及各系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2019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共756人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盛磊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参会成员齐唱国歌。2019级新生王曦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宋东鉴分别代表新生和在校生发言。随后,2002届毕业生、天火集团董事长朱建明讲话,他为新生分享个人经历,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滴往事,提倡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使命,时刻怀揣荣誉感。教师代表李明老师发言,他提到新一代汽车工程学院的学子要有充分的自信与极高的价值追求,应将所学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应用于实际技术中,要敢于创新、积极挑战,建议大家抓住与校内外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

  高振海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殷切的期望,并发表了致辞。他在致辞中谈到:汽车工程学院是有着优良学术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学院,为中国汽车行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在新的历史时期,汽车工程学院正向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学院阔步前进。高院长向新生提出几点期望:新一代的学子们应该以优秀的毕业生为榜样,发扬传统,为学院添荣光;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和智慧;全面锻炼,提升自身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学识广博又脚踏实地的新时代人才;懂得“感恩”,迎接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南岭校区学风优良,学习氛围浓厚,是一个让学生们磨砺意志,增强毅力,潜心学术,勇于创新的优质平台。希望学生们的大学四年不仅要取得优秀的成绩,更要有美好的品格相伴,努力奋斗,实现人生理想。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吉林大学校歌,在悠扬的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本次典礼的顺利召开,彰显了学院对新生同学们的重视与殷切希望。相信他们一定能紧追时代,开拓未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到汽车工程学院座谈交流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家长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