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六)——“学海导航”教育

日期:2020-10-10 17:54:03 作者: 访问量:

为了使2020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一个更好的了解与规划,汽车工程学院于2020108日上午10:00在仿生报告厅对新生展开了由吉林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高青教授主讲的“学海导航——JLU新生启迪开慧随谈”活动。

本次新生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大学从知识+能力+素养到人生成长”,高青教授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七个方面,并且结合这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路程该如何历练、如何规划,介绍工程教育认证国际化,向我们展示了工科学生该如何规划未来,并且从工程知识、问题分析、设计与开发解决方案、研究、使用现代工具、工程与社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职业规划、个人和团队、沟通及项目管理以及终身学习等方面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毕业去向做出了具有完善性和多方面性的指导。同时,更教育同学们立德树人,报效国家“学海”中迷茫的新生指引了方向,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新生启迪的讲座中感触颇深

相信经过本次“学海导航”新生教育活动,2020级新生已经对大学生活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与规划对汽车工程学院有一个新的了解与认识对人生成长有一个新的目标与志向。通过高青教授的“学海导航”新生教育活动,相信同学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与方向,成为优秀的汽车人,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上一篇:大学生活之“过五关斩六将”——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思政课暨新生导航第一讲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五)——选课及学分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