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07-03 10:43:03 作者: 访问量: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0630日,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为主题的“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佳琦老师主持,本科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李佳琦老师首先为大家上了一堂“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99年来的发展脉络和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党员坚守并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指出作为吉大人,要牢记吉林大学是我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一定要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社会责任。

学生党员在会上分享了身边的战“疫”故事。19级王卓同学的母亲周海燕女士曾奔赴雷神山抗“疫”一线支援工作,谈到这段人生中难忘的时光,周妈妈真切地表示“害怕是肯定有的,怎么可能不害怕,在这样的大事件发生的时候,祖国是需要我们的,我们应该挺身而出。虽然有害怕的心理,但是我们也要往前冲”。18级本科生胡宇等多位同学也以志愿者的身份亲身加入到抗疫活动中来。这些逆行者是党员们的优秀榜样,他们的英雄故事让与会党员们深受鼓舞,意识到党的初心和使命。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学生党员王鑫煜在会上讲述了党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的发展历程,深刻理解了自己作为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与会党员集体线上收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进一步感悟“红白黄”三源色精神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围绕建党99年来的光辉成就,特别是这次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认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人民战争伟大法宝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关键。李佳琦老师在总结发言时再次要求大家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学习践行黄大年精神,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