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第二届汽车工程学院“羽过添情”羽毛球赛火热开赛

日期:2019-11-09 13:34:56 作者: 访问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享受运动的乐趣,催促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锻炼自身身体素质,汽车工程学院于119-17日成功开展了第二届“羽过添情”羽毛球赛。汽车工程学院四个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在比赛中增长球技,增进友谊。

119日,“羽过添情”羽毛球赛准时开赛。第一个比赛日进行的是男子单打的角逐。比赛一开始,双方选手就开始了激烈的拼杀,高远球、扣球、吊球等各种技巧被他们演绎的淋漓尽致。选手们球风迥异,有崇尚暴力美学者,见到机会大力扣杀,另对手无可奈何;有球风细腻柔和者,运用技巧败对手于风轻云淡之中;亦有二者兼并者,驰骋沙场,王者无敌。场上的打得酣畅淋漓,场下的也看得惊心动魄,时而有为一次精彩的扣杀欢呼,也有为一次惊险救球的赞叹。经过一天的比拼,最终孙畅,蒋敏隆等八名选手晋级男单八强。

1110日,第二个比赛日进行的是男单和男双的半决赛。双打这边,比赛全程亮点不断,各种扣杀、吊球看得人眼花缭乱。巧妙的配合,电光火石之间给对手以致命一击;天然的默契,令人找不出破绽;过硬的实力,令对手难以望其项背。经过一上午的较量,十八组选手中,顾昊伦、范沛宇等四组选手杀进了半决赛。10日下午进行的是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比赛还没开始,现场的气氛就开始紧张起来。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激烈的对决!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开场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抗。孙畅用他一贯地发球方式让球飞到了后场,可没想到蒋敏隆直接飞身扣杀拿下一分。看到对手毫不留情,孙畅也开始了他的扣球表演,赛场瞬间就沸腾了起来。经过激烈地较量,最后蒋敏隆以31赢得了比赛。第二轮比赛最为精彩是贾丕先和范沛宇的对决,一个是稳健性选手,一个是爆发性选手。柔刚相遇,让我们看到了一场太极打法,贾丕先巧用范沛宇扣杀后的缓冲瞬间,将球精确送到意想不到的位置,赢得了第二轮的比赛。第三轮比赛也是相当精彩。范沛宇和顾昊伦的碰撞更让比赛跌宕起伏,两名选手为冲击四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比赛开始范沛宇没有找到状态,顾昊伦趁机来了个连环扣杀将比分拉开,最后一个飞身救球赢得了第一局的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范沛宇手感慢慢火热起来,接连拿下两局比赛。决胜局,两名选手是拼尽了全力,扣球、吊球、扑球看呆了一旁的裁判和观众。到了最后的赛点,顾昊伦接连扣杀,范沛宇陷入下风,正当大家都以为大势已定的时候,范沛宇向前一跪,球打到了他的拍沿,并极限擦网落到了得分区域,场上瞬间沸腾,这球无疑是本届比赛的是十佳球之一。最后,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四强终于产生。18级范沛宇、17级贾丕先、16级孙畅、16级蒋敏隆四名选手杀进半决赛。

至此,本届“羽过添情”羽毛球赛预赛部分圆满收官。相信所有进入下一轮的选手,一定会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半决赛中向我们展现更高的技术水平。而所有淘汰的选手,也一定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继续努力,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发光发亮。

上一篇:足球梦想,驰骋绿茵”——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杯”足球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成功开展第一期学业导师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