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五四精神,生生不息”——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成功开展五四青年演讲比赛

日期:2020-05-18 13:26:07 作者: 访问量:

忆往昔,岁月泱泱,五四运动,打开了新时代的大门;看今朝,山河俊秀,中国大地迸发出勃勃生机。为了响应党中央和共青团的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的讲话精神,汽车工程学院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举行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活动旨在彰显我院学子在疫情特殊时期勤奋担当,呼吁全体同学们要树立鸿鹄远大之向、胸怀赤诚爱国之心。

由于疫情因素的影响,本次的演讲比赛不同于以往,虽然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但是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丝毫不减,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参与演讲的同学事先精心准备文章,演讲过程中声情并茂地抒发心中的一腔赤诚。演讲的内容主要围绕五四精神、爱国情怀、抗疫故事、青年使命等多种主题。同学们铿锵有力、热情激昂地讲出自己对五四精神的崇敬、对国家人民的赞美、以及这次抗疫经历带给青年人的成长。回顾前辈青年崛起的光辉岁月,歌颂当代青年在抗疫中的无私无畏,展现了青年敢作为敢担当的优秀品质。在投稿期间,学院前后总共收到了多位同学的演讲视频,经过老师和工作人员们认真评议之后,191班的张思文同学凭借一篇《我辈青年当自强》深深感动了评委,荣获一等奖。白家萌、王曦等其余5名同学获得二、三等奖。学院为这些获奖同学颁发了丰厚的奖品。

至此,线上演讲比赛圆满结束。虽然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过去了,但是五四精神会永远扎根于同学们内心深处,时时提醒广大青年要不忘前辈们的辛勤付出,立志做一名胸怀远大志向的青年,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

上一篇:汽车人战“疫”变型记(六)——“四行情书”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篇:汽车人战“疫”变型记(五)——健康打卡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