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参观白求恩医学纪念馆

日期:2019-10-31 09:54:00 作者: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学习弘扬吉林大学“红白黄”三源色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汽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40余人参观了白求恩医学纪念馆。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昊、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季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馆第一层是医学部校史馆。在七七事变之后,白求恩同志来到中国,便毅然决然地赶往前线,并向毛主席提出了建立卫生学校的想法,这一想法得到党的高度重视,在第二年便建立起第一座卫生学校。几经合校与搬迁,形成了如今的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墙上陈列了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的建校功勋及历届校长,他们为学校的医学事业作出了贡献。

展馆的第二层展出的是白求恩同志平生的光荣事迹,在战火纷飞的年代,白求恩同志不畏艰难、不畏危险,奔赴前线,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下救治无数的革命战士,挽救无数战士的宝贵生命,在国外为我们筹集物资,为我党的胜利贡献出不可磨灭的重要力量,因为手术感染、操劳过度逝世,被救过的伤员与村民、党内上下无不悲痛,深深缅怀这位伟大的先烈,永远记住这样一位伟大的革命先驱。

诺尔曼·白求恩虽已离开我们80年了,但白求恩精神从未走远,它无时无刻不鼓舞着我们爱党爱国,敬业奉献。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毫不利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党性修养,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二——学习研讨会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三)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