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队伍建设

汽车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师资队伍

吴坚

日期:2019-03-30 11:14:33 作者: 访问量:



 

吴坚,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习经历:

1999年7月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获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2006年6月获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硕士学位;

2010年6月获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博士学位;

2009年9月聘为副教授;

2017年9月评为教授;

2017年12月聘为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汽车先进电子控制技术;

*汽车电子电器架构和车载网络;

*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现代开发,快速控制原型RCP和硬件在环HIL;

*汽车新型制动系统构型设计与控制

2003年开始从事汽车地面系统分析与控制方向的研究,主讲本科生课程《汽车构造》、《汽车制动技术》、《新生研讨课》、《汽车电控技术》;主讲研究生课程《汽车电控系统仿真与试验测试技术》、《汽车制动理论与专家系统》和《地面车辆系统分析与控制》。

指导硕士研究生18人,博士研究生4人,已毕业硕士博士30人。

 

研究经历:

近五年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EI检索论文30余篇。近五年承担科研项目15项,科研经费到款660万元。完成了国家863项目“电动汽车底盘动力学控制系统开发”、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汽车复杂约束下的多目标集成控制研究”,香港创新科技署项目“基于超级电容和电池的高效多源动力系统的开发”和国际合作项目“基于视觉传感的汽车主动安全系统验证技术”。

企业横向项目主要有:上海汇众《Ebooster原理样机开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四轮驱动建模与控制算法开发》,惠州德赛西威《汽车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硬件在环平台开发》

参与汽车工程学院和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211”工程一期和二期、“985”工程二期和三期《汽车电控系统教学平台》和《汽车电控系统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

 

 


上一篇:郭建华

下一篇:陈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