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底盘集成与仿生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举行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疏散灭火演练

日期:2024-04-03 13:23:06 作者: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春季火灾防范,提升师生消防避险自救能力,积极响应学校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号召,4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联合汽车底盘集成与仿生全国重点实验室邀请东区保卫办在能源与动力大楼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疏散灭火演练活动。学院行政副院长林海兰、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火灾疏散演练、消防器材灭火演练三个环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东区保卫办防火科科长王中刚老师主讲,他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重点剖析了火灾事故根源,详细讲解了春季火灾的预防和应对措施,以及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处置方法和避险逃生注意事项。

林海兰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吸取火灾案例教训,防患火灾风险;三是要积累消防安全常识,提高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后,与会人员参与了应急火灾疏散演练活动,疏散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随后,王老师还为师生们讲解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部分师生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对火灾危害的认知,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和自救逃生技能。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筑牢生命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苏州汇川联合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到我校汽车工程学院进行技术交流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赴广汽研究院开展产学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