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0-06-30 15:10:29 作者: 访问量:

629日上午,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岭校区基础实验馆门前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和返校本科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盛磊主持。

典礼在宏伟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副书记胡忠巍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决定授予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98名学生吉林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在副院长王忠恕教授宣读《关于2020届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后,由院长高振海教授,副院长闵海涛教授,副院长雷雨龙教授,副院长王忠恕教授为博、硕士毕业生代表、全体返校本科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

吉林大学自强自立大学生、工业设计专业谢坚同学代表毕业学生对母校、学院和各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和祝福,回忆四年来在白山黑水间的青春时光,将永远怀念恩师的教导、同窗的陪伴、拼搏的汗水,“一日吉大人,一生吉大情。”

教师代表内燃机系主任韩永强教授采用独特的科研论文的行文格式为典礼致辞。他利用大数据分析佐证为毕业生提升行业自信,发扬“老工大”汽车人啃硬骨头的革命精神;鼓励学生认清行业发展大势,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坚定方向;引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对毕业生寄予殷切期望。

最后,院长高振海教授致辞。在讲话中他谈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简约但不简单,朴素但来之不易,情谊厚重。他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学生们入学以来的成长经历和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极大地肯定了学生在思想建设、学业成就、学术创新、车队竞赛荣誉等各方面的亮眼表现,完成了从学生到校友的华丽转身。高院长对毕业生提出“坚持理想,不忘初心;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继续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三点期望。最后祝福同学们,此去平安,万里鹏程,未来可期。

典礼在现场高涨洪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党课开讲啦”——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下一篇: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建设工作,探索思政教育新思路——汽车工程学院聘任全国劳模为大学生思政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