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日期:2019-08-23 10:40:25 作者: 访问量:

8月15日-18日由汽车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承办的“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内燃机高效低碳与近零排放”。以内燃机领域相关高校教师、研究生,企业和研究院所骨干技术人员为主体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节能、净化分会主任委员尧命发(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并致欢迎词。

本届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近150篇、以分会场形式宣读交流论文70余篇。会议期间,开展了“燃烧优化”、“循环模拟”、“测试技术”、“排放及后处理”、“整机及零部件”等5个分会场的14个分会主题报告;苏万华院士,上汽乘用车、京博石化、长安动力、北方发动机研究所、吉利商用车、长城动力、一汽技术中心等国内知名相关企业和研究院所技术负责人,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知名院校学术骨干进行了12个大会主题报告的汇报和交流;与会代表分批参观了我校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实验室、内燃机实验室和一汽红旗展馆。

本次大会对全球内燃机节能减排技术的发展前沿、我国应对策略及关键技术创新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内燃机行业的技术进展和关键突破。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家长座谈会

下一篇:吉林大学吉速方程式车队成功参加德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