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电影《金刚川》

日期:2020-11-05 22:09:04 作者: 访问量:

抗美援朝跨国门,鸭绿江上啸马奔;保家卫国雄心在,何惧无回踏征程。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20年11月4日组织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金刚川》,团委书记、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季老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佳琦老师、学生车队党支部书记金兆辉老师参加活动。

《金刚川》讲述了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中为保障主力部队顺利渡河,工兵连和高炮连为维护和保卫一座木桥的战役故事。电影旁白“那一年,俺们都才十七八岁。”事实上,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比对面的美军整整小了一代。这些十七八岁的中华少年,许多都稚气未脱,他们还未从新中国成立的喜悦中缓过劲来,就奔赴朝鲜作战,对和平的渴望让他们爆发了虎狼之气,最终击退美军强敌,壮我中华国威。电影观看完毕,许多同学久久不能平静。

习近平总书记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抗美援朝,33个月奋战,134起战役,197653人牺牲,青山埋忠骨,长风颂英魂。那一段沉重的历史,不该被尘封,应当被每一个中国人永远铭记。牢记前人牺牲,珍惜如今国泰民安。参加同学均表示要以先辈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先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汽车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铭记历史,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寝室卫生安全第三轮检查

下一篇:吉林大学学生车队出征仪式暨学生车队党支部成立仪式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