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19年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19-06-03 09:08:56 作者: 访问量: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于1955年,在六十余年的建设过程中,累计为我国汽车行业培养了以郭孔辉院士、李骏院士为代表的3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被行业公认为“中国汽车工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在国内首批获建车辆工程专业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在历次的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中始终保持着国内车辆工程学科排名第一的位置已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是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建设有国内最早的汽车造型和车身设计学科,目前也是国内唯一的车身工程硕士和博士授权单位。依托学院先后建设了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汽车先进开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低碳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吉林省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室、热能与动力工程吉林省实验教学中心、吉林省汽车新能源与节能热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及吉林省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等十余个国家与省部级科研基地

总则

为了促进全国汽车及其相关专业高校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特制定2019年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实施方案。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于2019年7月8日—7月10日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相关专业招收车辆工程、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工业设计、控制工程及相关专业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营员将与吉林大学汽车学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互动,参观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并接受综合能力考评。

日程安排

本次活动的时间为201978~710日,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78(周一)

800~1630

营员报到,资格审查

地点: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汽车工程学院(俊民楼)三楼A303

79周二

830~1000

欢迎仪式,专业介绍

1000~1200

参观汽车工程学院各实验室

1200-1330

午餐

1330~1730

与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1800~1900

晚餐

710(周三)

800~1700

综合能力考评

夏令营期间,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将对营员进行综合能力考评,确定优秀营员。

三、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表现优良。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车辆工程、车身工程、动力工程等专业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且外语水平良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大学俄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70分以上或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70分以上。车辆工程要求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大学俄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80分以上或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80分以上。

(四)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车辆工程不含B-)及以上的车辆工程、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工业设计、控制工程及相关学科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五)学习成绩要求如下:专业排名前50%或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

四、优秀营员录取政策

(一)综合能力考评优秀的营员,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并符合吉林大学接收推免生政策,可免面试直接录取为该专业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二)综合能力考评优秀的营员,如参加2020年度研究生统招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吉大汽车工程学院该专业硕士研究生,达到吉林大学公布的工学门类复试分数线并达到我院院线的标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为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三)被录取为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的同学,入学后可享受汽车工程学院颁发的优质生源奖学金。

申请流程

(一)需准备材料及排序如下:

1)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附件一)

2)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和学习成绩排名证明-附件三(包含截止至申请的所有成绩

3)《夏令营专家推荐书》(附件四)两封,需请两位熟悉本人专业的副高级职称以上职务者填写并签名

4)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包括英语四、六级证书,托福或GRE/GMAT成绩等)

5)其他材料(包括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以上(1)-(5)项材料按序扫描后汇总形成一个pdf文档。文档命名格式为:本人所在学校-报考专业代码及报考专业-姓名.pdf,例如:合肥工业大学-085234车辆工程-张三.pdf 。

另请填写《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汇总表(Excel)》(附件二),填写时请勿更改单元格格式并按要求填写完整。文档命名同上,为:“本人所在学校-报考专业代码及报考专业-姓名”。

以上所有电子版材料(扫描材料pdf和汇总表excel,两个电子文档需要单独发送,10M以内可接收)请于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15日前,发送电子版至yanyd@jlu.edu.cn.

联系人:燕老师  电话:0431-85094027

所有申请者本人实名加入QQ群684073532(验证信息:姓名-学校-汽车夏令营),方便及时沟通和获取后续信息。

六、信息公开

(一)所有相关事宜在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官网上发布不再另行通知网址为http://auto.jlu.edu.cn/index/tzgg.htm

(二)吉林大学汽车学院组织专家组,根据申请者的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等,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入围名单将于2019624日之前在汽车工程学院官网公布。

(三)现场报到和材料复核

入围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报到时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相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以及报名表和所在学校相关单位盖章后的成绩单与学习成绩专业排名证明原件。所有材料请用A4纸打印。

七、其它

(一)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将承担本次活动期间校外学生的午餐及晚餐,营员报到后,需全程参加我院夏令营活动。

(二)本次活动期间涉及到后续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如有与吉林大学相关政策相冲突的地方以学校政策为准。

(三)本实施方法解释权属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上一篇:关于2016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荐公示名单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统考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