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队伍建设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师资队伍

韩永强

日期:2022-04-20 20:27:07 作者: 访问量:

韩永强,男,1975年生人。吉林大学唐敖庆英才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3年至2000年就读于吉林工业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2000年至2003年就读于吉林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

现任吉林省“双一流”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责任教授,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中国内燃机学会燃烧净化节能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专委会委员,《燃烧科学与技术》编委、《FUEL》、《Applied Energy》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主讲的本科生课程包括学科基础课《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导论》,专业教育核心必修课《内燃机原理》,专业教育选修课《产品工程学》等,获吉林大学课堂教学质量奖。主持案例库建设、实践环节试点、金课建设三类教改项目各1项;作为副主编的《内燃机学第四版》获国家教材建设奖二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基于燃烧反应区拓扑指数优化的燃烧过程精细控制、车用动力余热综合利用、油机协同碳排放控制等领域。先后负责承担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专项、省级重大专项、校企合作项目等40余项课题。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能源动力领域高水平期刊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以负责人身份获省部级科技奖、发明专利奖4项。


联系方式: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内燃机系

电话:13604409792,0431-85095642

电子邮箱:hanyq@jlu.edu.cn

上一篇:王忠恕

下一篇: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