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大汽车创新大讲堂:运载发展与我的学术思想和成长之路

日期:2021-07-05 14:22:16 作者: 访问量:

主讲人:庄逢辰  院士

 庄逢辰,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载运工具和工程热物理著名专家,创立了液体推进剂高压蒸发模型,研究了高压相平衡和流体热力学性质的非理想性、汽液界面运动和过程的非定常性以及推进剂的分解和离解反应。提出了自燃推进剂燃烧过程计算综合模型,得出了发动机的燃烧性能变化规律;研究成功MMH/NTO燃烧声学不稳定性和声腔阻尼的数值评定技术,应用于载人飞船发动机的燃烧稳定性分析和改进;为我国氢氧发动机推力室设计的方案选择和性能改进提供了新的分析工具。
科研成果奖励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部委级奖十余项。


 时间:2021年7月6日10:00-11:00
 地点: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汽车大楼214报告厅

主办单位:汽车工程学院 
     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篇:关于汽车工程学院卢延辉、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卢荡校外兼职申请的公示

下一篇:吉大汽车创新大讲堂:长安汽车对汽车安全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一些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