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2021届毕业生中评选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生达人”的通知

日期:2021-06-03 08:32:41 作者: 访问量:

汽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达人评选工作已经开始,请毕业年级按要求组织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敢于担当、不懈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

3.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无违法违纪行为。

4.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具有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心理素质优良、人际关系和谐。

(二)评选具体类型

1. 学习励志达人:

努力学习,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3.7以上,曾获得国家奖学金。

2. 学术科研达人:

科研能力突出,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所学专业领域核心期刊(SCIEI等检索收录)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以前2名作者身份在所学专业领域核心期刊(SCIEI等检索收录)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以第一完成人身份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或软件著作权。

3. 创新创业达人:

创新实践能力强,在校期间积极开展、参与创新或创业类活动,在国家级相关赛事或专项计划取得较好的成绩。

4. 自强自立达人:

我校经济关注对象,积极乐观,学科刻苦,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术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5.车队实践达人

积极投身大学生车队建设,承担重要工作岗位,作为车队核心成员代表学校取得赛事优异成绩。

6. 公益服务达人:

乐于助人,热心帮助他人,践行雷锋精神,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助学济困,支援教育,大型志愿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或一定的影响力。

7.党员先锋达人

中共党员,积极承担各类党建工作,具有良好的服务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成绩良好,群众基础较高,用实际行动践行优秀学生党员标准。

8.社会工作达人

具有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突出,在学生工作中尽职尽责,取得优异的工作成绩,做出突出贡献。

9.文体艺术达人

在艺术或体育方面有特长,取得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成绩。

10.国际交流达人

具有较高的国际化视野,积极参加各类国际学术或文化交流活动,外语成绩突出,能够熟练使用外语对外交流。

二、评选范围

汽车工作学院本科在籍应届毕业年级学生。

三、评选流程

(一)学生根据自身优势,只能选择一个评选具体类型申报。

(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初评。通过申报材料审核,原则上推选出20名以内的候选人进入终评。

(三)学院组织召开评审会。

1.邀请校院两级有关领导、各系所(实验室)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2.获得终评资格候选人现场陈述并答辩(每人3分钟,PPT)。

3.最终获奖学生由评委现场投票产生,原则上评选出10名“毕业生达人”。

(四)评审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在规定的评选类型范围内择优评选。如某一评选类型无人申报或无适合人选,则该类型评选结果可以为空。

(五)原则上每个评选具体类型只评选出1人获奖。如在某一评选类型中申报的优秀学生较多,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此类型增加获奖人数,但原则上不超过2人。

(六)评选具体类型不局限在规定的范围内。如出现某学生取得的突出成绩未在规定的范围内,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具体评选类型。此类学生在申报时选择“其他领域达人”类型申报。

(七)评审会具体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四、学生申报说明

(一)下载并填写《汽车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达人”报名表》(附件1)。

(二)专业排名要求成绩来源于教务处,通过公示算出的“课程加权平均学分绩点成绩”,计算方法和成绩统计按照教务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三)学生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6516时,申请表电子版(无需证明材料)以“姓名+毕业生达人申请表”形式命名,发送至邮箱jluqcxsgz@163.com,逾期未报,视为放弃。若有虚报,检查后取消评审资格。

五、奖励形式

获奖学生授予“毕业生达人”称号,给予表彰,并在校内外主要媒体予以宣传报道。

联系人:李娇

联系电话:0431-85095805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拟表彰2021年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拟接收叶帅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