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74周年校庆日活动——纪念先驱之追思饶斌先生

日期:2020-09-20 19:14:06 作者: 访问量:

七十四载秉烛觅索、桃李芬芳,是吉大人教研相长、追求卓越的华美乐章。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生机的九月,我校迎来了校庆纪念日。2020年,吉林大学已成立74周年。74年来,学校英才辈出,济济一堂。如今的她已规模宏大,师资雄厚,人才辈出,享誉全国,戴有“211985工程之冠冕,走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前列。发展历程中凝聚着一代代前辈学者的心血、精力、才华和所建立不朽的卓著学术成就。

作为吉大学生,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在我们心里扎根。当我们有哪里不足时,总会想到先生们的光辉事迹与艰苦奋斗的艰辛。每次路过教学楼前的饶斌先生雕像处,同学们都会感触颇深,也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吉大学子,我们代表了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为了缅怀饶斌先生,学习他的宝贵精神和优秀品质,吉林大学汽车学院学生会在916日上午10时在逸夫楼二楼,第二教学楼前举办了吉林大学74周年校庆暨纪念先驱大会,南岭校区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缅怀饶斌同志的光辉业绩和高风亮节,加深了同学们对他的崇敬和怀念。同学们向饶斌先生的雕像敬礼,鲜花,穿越时空感悟饶斌先生身上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饶斌同志去世前曾经说过:我老了,不能和大家一起投身第三次创业。但是,我愿意躺在地上,化作一座桥,让大家踩着我的身躯走过,齐心协力把轿车造出来,去实现我们中国几代汽车人的轿车梦!目前,中国的汽车工业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重要。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中国汽车人要在世界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还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共同创造中国汽车工业美好的明天。只有沿着饶斌同志留下的足迹,完成他们那一代人未竟的事业,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才是对他最好的怀念。

正是有了饶斌先生和如他一样求实创新,励志图强,艰苦创业,奋发向上精神的前辈们,才有了吉大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学风。人比山高,路比脚长,相信每一位吉大学子都必将在学习的韶华岁月中以求实创新之心抱立志图强之志!

 

上一篇:关于公布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奖学金、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分配指标的通知

下一篇:汽车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度解放领航奖学金本科生拟推荐候选人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