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机械工程一级学科 (车辆工程国家重点二级学科)“长白山学者” 招聘启事

日期:2016-03-30 00:00:00 作者: 访问量: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通知,按照《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和“长白山技能名师计划”实施办法(暂行)》和《吉林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度“长白山学者”招聘及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吉林大学车辆工程学科现将招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吉林大学车辆工程学科简介

吉林大学车辆工程学科(以下简称为“吉大车辆学科”)是吉林大学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的核心学科,是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也是吉林大学工学部(原吉林工业大学)长期重点建设的龙头学科。

吉大车辆学科始建于1955年,在国内首批获建了车辆工程专业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在历次的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中,始终保持着国内车辆工程学科排名第一的位置,并先后建设了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汽车先进开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低碳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吉林省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等多个国家与省部级科研基地。

吉大车辆学科始终瞄准汽车产品开发核心技术的国际前沿难点和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核心共性技术,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是我国汽车行业产品开发的基础、共性和前沿技术的主要研究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在整车和底盘、动力和传动的产品开发先进技术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的先进理论、方法和软件、装备,全面推广应用于一汽等国内主要整车制造厂家,累计为我国汽车行业培养了近3万名汽车专业人才,在我国汽车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并代表中国在国际汽车工程科技领域形成学术影响力。

为进一步加强吉林大学车辆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现面向海内外公开诚聘“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二、聘任条件

   (一)吉大车辆学科“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基本条件

1、学风严谨,科学道德规范,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业务组织领导能力。

2、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被国际汽车工程领域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近5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条件:①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学术成果;②在车辆工程领域发表被SCI和权威EI刊物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高水平系列论文;③作为主持人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研成果奖励;④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于国内外主要汽车企业,专利转让应用成果显著,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海外人员重点审核论文及研究成果)

3、国内:具有博士学位、教授或研究员级高工职称,正在教学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海外:高校或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特别优秀的应聘者可以适当放宽。

4、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5、聘期内能全职在汽车工程学院或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

(二)吉大车辆学科“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基本条件

1、学风严谨,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崇尚科学精神。

2、在海外车辆工程领域高校或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3、学术造诣较高,在车辆工程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取得国际国内公认的成就。近5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条件:①在研项目符合我省汽车行业发展重大需求。②在车辆工程领域发表被SCI和权威EI刊物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高水平系列论文。③科研成果获同行专家高度认可。④专利转让预期可产生显著效益。⑤海外车辆工程专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重要学术岗位负责人或重要学术称号获得者。

4、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5、每年在汽车工程学院或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个月以上。

三、岗位职责

(一)吉大车辆学科“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的主要职责

1、把握车辆工程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发展思路,具有带领吉大车辆学科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的学术能力。

2、促进吉大车辆学科调整优化及学科交叉融合,根据研究方向组建创新团队。讲授本科生核心课程,指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3、面向我国汽车行业和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技术前沿,积极承担国家及我省重大科研项目,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应用研究,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向汽车行业的转化和产业化。

(二)吉大车辆学科“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的主要职责

1、针对国际车辆工程学科的发展趋势,为吉大车辆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研究重点提供重要建议,推进本学科进入国际学术前沿。

2、开设本科生和研究生前沿领域课程或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

3、面向国际车辆工程领域科技前沿、吉林省乃至我国汽车产业重大战略需求,积极组织承担国家及我省重大科研项目,参与组建具有国际一流先进水平的学术团队。

4、积极推动吉大车辆学科的国际化进程,推进与海外高水平大学与科研学术机构的深度交流和国际科研项目合作。

四、聘期

    聘期为三年

五、政策待遇

(一)特聘教授在聘期内享受每年20万元人民币岗位津贴。讲座教授在聘期内享受每月1.5万元人民币岗位津贴(按实际工作时间支付)。

(二)对受聘上岗的特聘教授按照“突出重点、注重效益、择优支持”的原则以项目形式提供科研支持经费。科研项目必须与所聘岗位的学科方向相一致,有明确的研究任务和目标。项目资助经费额度、配套渠道和管理方式按吉林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三)在聘期内积极支持长白山学者组建学术团队,其他待遇根据实际情况商定。

(四)学院支持长白山学者申请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并通过项目牵引组建创新团队。

六、应聘材料及应聘方式

    申请人填写“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 或“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一式3份(不另加封皮,双面打印并胶装),并同时报word和pdf格式电子版1份。同时,提供佐证材料1份(装订成一册,胶装),佐证材料包括:

    (1)佐证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学历、学位证、身份证或国外居住证、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复印件;

(3)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授权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版权页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5)推荐表中列举的SCI与E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6)推荐人选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7)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所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文档,并于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之前发至招聘邮箱:linhl@jlu.edu.cn

相关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林海兰  电话:0086-0431-85095072

电子邮箱:linhl@jl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汽车工程学院;邮政编码:130022

详细信息欢迎访问吉林大学网站(http://www.jlu.edu.cn)

附件:

1.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实施办法

2.长白山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3.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

4.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

上一篇: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活动之吉林大学车辆学科前沿技术论坛(2016)—中日智能车辆技术论坛

下一篇:吉林大学车辆学科前沿技术论坛(2015)—自动驾驶汽车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