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欢迎您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到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三全育人”深化改革专项调研

日期:2020-11-17 16:18:21 作者: 访问量:

11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来到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调研。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学院院长高振海、党委书记李善兴以及班子成员、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李善兴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课程育人重思政”“科研育人重协同”“实践育人重平台”“文化育人重风尚”“网络育人重阵地”“心理育人重帮扶”“资助育人重精准”“组织育人重创新”“管理育人重服务、服务育人重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的感悟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积极地交流。

冯正玉书记对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院能够通过“班主任制度”、“学业导师制度”、“一师一岗,一友一岗”等工作办法,将学生从入学到毕业进行全过程引领和教育,从十个方向推进工作,抓住了“三全育人”工作的核心与重点。冯书记指出,学院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动横向合作企业和丰富的校友资源,培育“懂是非、知冷暖、有情怀”的人才精英,要通过课程思政来提升教育质量,从而提升师德学风。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用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育人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坚持用特色工作来筑牢育人平台,发挥学科特色,打造学院育人品牌。三是坚持用制度来固化育人成果,建立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冯书记强调,“三全育人”工作要做到“三个结合”:第一是做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结合,将第一课堂的理论学习同第二课堂的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第二是做好思政队伍与专业教师的有效结合,特别是研究生导员与辅导员要互有侧重,形成联动,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知心人、架桥人、缝补人”,形成育人合力;第三是把“三全育人”具体工作和打造育人的优良生态系统有效结合,着力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环境文化和生态系统,做到真正“三全育人”。

调研会前,冯书记一行参加了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届本科生“学业导师”双选会。


上一篇:汽车工程学院荣获两项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

下一篇:“三全育人”新成果--吉速车队获得FSCC2020赛季全国总冠军